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2015年12月四六级考试巡视报

2016-06-23 

2015年12月四六级考试巡视报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1086次

2015年12月19日,广州美术学院派往广东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巡考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广东工业大学考务领导小组的大力配合和鼎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该校四、六级考点的巡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考点的基本情况

广东工业大学东风校区,今年12月共有 843 人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 966 人报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场安排在密闭性良好的教学大楼进行,易于控制和管理学生的进出。由于广东工业大学具有多年承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经验,事先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加上考点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密切配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考试期间无重大作弊行为发生,考纪、考风总体良好。

二、考点的考试组织具体情况总结

1、组织宣传到位

考点设立了专门的考务室,成立了考务领导小组,考试过程中,主、副考和主要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四级和六级考试均有校领导巡考;其中学校主管副校长任总主考,教务处处长任副总主考,本校区教务处长任主考,并安排了院系书记做巡考;考点制作了醒目的横幅,在宣传栏张贴海报,宣传气氛浓。

2、舆论监督健全

考点设立了举报电话,并张贴公布。提供了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等多种渠道接收舆论监督。

3、考前工作充分

考点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考试实施细则;听力考试播音合乎标准,播音效果良好;该校考点考前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对监考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考点布置规范,相对集中,各种标记醒目,气氛庄重严肃,符合考务细则要求,效果良好;考场整洁明亮,周围环境集中,布置符合考试院的规范。

4、试卷保管严密

考点的保密室设在广工大学城校区,经与校方及相关巡考沟通确认,学校保密室钢混套间结构,配有铁门、铁窗、铁保险柜,设有报警器、灭火器,能做到“四防”;保密室有悬挂保密规定和工作制度;保密室有公安和保密部门检查批准证明;试卷进入保密室存放在保险柜内;保密室有专人昼夜值班,保密室与保险柜的钥匙分别由专人保密,试卷交接和值班有详细记录。

5、考试实施顺利

考点完全是全封闭管理,场内肃静,无“三有”现象;考点工作人员佩带不同标识,各司其责,工作认真,无串岗现象;按每30名考生配备2名监考人员的标准配置,有足够流动监考员,监考人员准时到位。考试采用全校统一AF广播方式进行,总体效果良好。

6、监考人员认真

考点监考人员坚守岗位,来回巡查,无“五有”现象;监考人员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考前督促考生将无关物品放到小物品存放处,认真核对考生证件,指导考生填写准考证号和姓名,考试结束铃声响后及时收试卷,制止考生答题,监考中无“三无”现象。

7、考风纪律良好

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肃,无违规现象。

三、建议

应进一步完善播音设备硬件设施,减少故障的发生。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6年0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暑假前后读者借还图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暂停大学城十校图书馆馆际互借、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