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师说·系列讲座”拉开2019年图书馆读书月活动序幕

2019-03-22 

   为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努力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让图书成为师生的良师益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3月20日至4月30日图书馆开展主题为“以师为镜,以书为友”的读书月活动,推出“师说·系列讲座”“书与藏书票”“图书釆选”等系列活动。

3月20日,我校教师陈衔作为读书月的首场主讲人,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举办了“《故事》—从电影编剧到文化虚构”的读书讲座,拉开了读书月活动的序幕。陈衔老师以生动的语言、新颖的观点、形象的思维为同学们解读了电影编剧领域的经典书籍——《故事》。他指出不仅小说、电影在讲故事,广告策划、文案撰写与艺术创作等同样由各种故事交织而成。陈老师结合艺术专业学习与创作,引导同学们细读《故事》中所阐述的故事创作的核心原理,展开关于文化与文化虚构的思考,提升文化品位与艺术创造力。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参加讲座的240多名同学反响热烈。


图书馆

2019.03.22

上一条:清明节放假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邀您参加新华春季馆配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