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历史·见证—廖冰兄的艺术”系列漫画展报道

2005-04-30 

“历史·见证—廖冰兄的艺术”系列漫画展报道

发布时间:[2005-04-30] 浏览次数:120次

“历史·见证——廖冰兄的艺术”系列漫画展览于4月19日上午10点在广州美术学院胡一川美术馆隆重开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省美协常务主席潘嘉俊,广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泳涛,广东人文学会廖冰兄人文专项基金会会长、廖老的女儿廖陵儿及我院副院长赵健为开幕式剪彩。本省美术界、漫画界人士多人及众多本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此次画展由我院美术馆与美协主办,廖冰兄人文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画展内容包括了廖冰兄漫画原作、“我画冰兄”——众多著名美术家为廖老造像作品及广东大学生漫画作品等三部分。展期至5月8日结束。 展览期间,于4月23日上午,在我院美术馆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廖冰兄与中国漫画”的艺术研讨会。与会者有来自省内及本校的专家、学者。会上大家对廖老的革命漫画艺术及其社会影响、廖老的高尚人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 年逾九旬的廖冰兄先生是获得中国美术界最高荣誉“金彩奖”的两位漫画大师之一,也是当今广东美术界资历最高的老一辈革命艺术家与活动家,其漫画艺术在中国漫画史上被评价为“空前绝后”。廖冰兄的漫画是独特的,他的作品内容严肃,风格朴实辛辣,深入浅出而又锋芒毕露。此次展览是其艺术生涯的回顾和总结,同时也是一段历史的见证。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这次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发扬中国美术界的优良传统,还有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人格,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图书馆书标改造工作报道(2006.3.28) 下一条:刘济荣画展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