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将为石景宜先生赠书开辟专室陈列(... 下一条:图书馆书标改造工作报道(2006.3.28)

关闭

 

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常务馆会议在南京召开(2006.4.28)

2006-04-28 

2006年4月14日,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常务馆会议在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九个图书馆的馆长。我馆萧元馆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

一、本次会议是为今年举办的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作筹备。十一届年会定于今年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在新疆艺术学院图书馆召开。筹备会为十一届年会议题拟列七项:

1、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经验介绍与交流;

2、图书采购工作的研究;

3、成员馆共建特色数据库工作的研究;

4、民国时期美术文献联合目录编制工作的研究;

5、美术专业图书年展工作的研究;

6、专业论文的研讨;

7、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成员馆会牌的确定。

会议要求南京艺术学院孙原平馆长,就专业馆藏书建设工作做好总结准备,届时在年会上做重点发言,介绍经验,指导兄弟馆完善相关业务。

二、今后要形成中外艺术类专业图书年展制度。

由专业委员会牵头,成立专家招标组来遴选参展书商。作为中标条件之一,参展书商应当为各馆提供购书业务上的便利,简化手续,加强服务,协助购书馆采进质优价廉的图书。

明年年展将继续在南京举办,并且参展书商要增多,书展规模要扩大,操作过程更趋规范。各馆提出联手实施专业图书集团采购的设想。对此,专业委员会将寻求有利方式,以年展为切入口,满足各馆的要求。专业委员会预期通过专业图书年展,逐步为各成员馆培养和建立起成熟稳定的图书供货商,从而解决专业图书市场分散、采买困难的问题。

三、会议希望:各馆在参加新疆年会之际,能够量力而行,为新疆艺术学院图书馆的建设提供包括物力及智力在内的各种援助,配合该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使本届年会成为图书馆工作研讨与业务实践有机结合的意义深远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