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设计师的...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馆务会议,拟定本部门岗位设...

关闭

 

“开卷有益”读书活动正式启动.(2011-11-23)

2011-11-23 

11月16日,由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图书馆协办的“开卷有益”读书活动正式启动。这次读书活动旨在拓展学生阅读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一系列活动将在读书活动期间陆续推出。

侧记一:启动仪式

11月16日上午,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在北阶梯课室举行“开卷有益”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建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胜,院长沈康,学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以及深圳华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设计之都》杂志出版人陈维,深圳华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陆勋出席了启动仪式。林胜书记、沈康院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鼓励同学们在进行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博览群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馆刘淑贤副馆长在启动仪式上从莎士比亚的名言中引出读书的深厚意义,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介绍了在这次读书活动中,图书馆将配合建环学院开展的几项主要活动。深圳华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现场赠送了10套《设计之都》杂志。紧接着启动仪式后,我馆张婷老师还为建环学院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和掌握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方法。

侧记二:读者调查问卷

为更好了解广大师生对图书馆资源的需求,不断改进更新图书馆服务模式与理念,图书馆以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次面向全学院的读者调查问卷活动。通过调查,了解到读者对图书的不同需求以及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方便了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和服务。

侧记三:专业老师带一年级新生走访图书馆

针对这次“开卷有益”读书活动,建环学院杨一丁老师和齐喆老师分别带领一年级学生走访图书馆,给建环学院新生推荐优秀的专业图书和期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侧记四:读者留言板和新书推荐

为配合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图书馆将在大学城图书馆二楼设置“读者留言互动区”和“新书推荐互动区”,并推出“新书票选”栏目,为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交流搭建平台。

侧记五:专题图书展示

结合读书活动的主题与建环学院专业教师开列的推荐阅读书目,图书馆将从馆藏中把推荐阅读的相关图书和期刊集中在二楼期刊阅览室展示,方便同学们阅读,为读书小组的专题讨论会提供资源和场所。

希望通过这种与院系合作的读书活动,促进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同学们更加亲近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和利用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传承文化与引领阅读的作用,倡导我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图书馆

201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