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2012-1-... 下一条:第二届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

关闭

 

第二届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2011-12-20)

2011-12-20 

为了充分发挥我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对图书馆建设的指导作用,促进图书馆的全面发展。2011年12月15日上午,第二届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昌岗校区原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兼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卫光以及图书馆委员代表,教师委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4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主持。主管图书馆工作的吴卫光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图书馆近几年围绕学院教学和科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图书馆的工作思路和成效表示了肯定和赞同。他还指出,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图书文献资源的建设都离不开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我院图工委委员对图书馆各项建设充分发挥咨询与指导的作用。

会上,刘淑贤副馆长作了《图书馆工作报告》。介绍了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建设总体情况、2007年以来文献经费使用及文献资源采购情况,艺术数字图书馆建设及资源共享工作思路、读者服务及服务拓展思路等四方面的内容,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图书馆的新面貌和新的工作思路。指出图书馆将依托我院总的办学方针和发展目标,努力建设适应我院教学科研需求的文献信息保障体系和信息服务体系,大力推进艺术数字图书馆建设与信息资源共享的步伐,提高服务的知识含量与专业水平。

随后,图书馆采访主任童顺荣作了《图书采购新方案》报告。为了更合理地利用文献经费,图书馆将尝试按一定的比例把2011年的专业图书经费划分到各院系,由各院系规划和选择各自学科及专业建设需求的专业图书,以充分发挥院系专家和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和学术专长,建立图书馆与院系合作的图书采选机制,共同规范和监督图书经费的正确使用,并共同构建符合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会上,各位图工委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对图书馆的工作及服务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馆藏文献的结构、馆藏特色及人文资源建设、图书采购的方式、港台图书构建、图书交换制度建设、文献典藏分配、两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信息空间服务、图书馆与院系互动平台的搭建、读者检索能力培训、信息代查代检服务以及数据库引进等等,将对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及服务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促使图书馆更上一个新台阶!

图书馆

201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