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现场选书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浓浓传承意,暖暖书香情——...

关闭

 

杨益群教授向图书馆捐赠抗战时期桂林文化运动系列图书

2017-06-19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益群教授来我校美术馆举办了《抗战时期桂林美术运动评介与研究体验》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杨老将他本人编著及收藏的抗战时期桂林文化运动的8册著作捐赠给我校图书馆。

抗战时期,桂林成为汇集众多文化名人的另一座文化中心城市,众多的艺术家在此合作共处,以艺术为媒介,为抗战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杨益群教授自上世纪70年代起就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极致的热情,醉心于桂林抗战文化研究。 在长达40年的研究过程中,他多次奔赴全国各地图书馆,陆续走访了200余位亲历桂林文化城的艺术家与文化名人,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及时为我们存留和整理了一旦湮灭就再也不为人所知的宝贵研究史料。杨益群教授特意将多种研究论著捐赠给图书馆, 希望更多的学人能够关注和研究这段历史。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