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图书馆代表参加广东美术馆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仪式与图书公益捐赠仪式

2018-01-12 

2018年1月10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了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仪式暨广东美术馆图书公益捐赠仪式,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信息部主任张婷、流通部主任郑钊权出席了此项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表示,广东美术馆将与岭南美术出版社合作成立“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将以艺术研究与出版为核心,以广东美术馆的展览策划、藏品资源、研究课题为依托,借助岭南美术出版社的专业支持,共同将广东省的艺术研究与出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并更好地记录广东的美术历史。同时为了让美术馆的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广东美术馆还举办图书公益捐赠活动,向全国47个单位捐赠图书15万册,以促进相互的文化交流,共同为国家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作为受赠单位代表发言,她代表广州美术学院向王绍强馆长、向广东美术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广东美术馆以严谨的学术态度与开放的国际视野出版系列图书并举办图书公益捐赠活动,是为社会教育与文化建设架起桥梁,对推动美术传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与助力广东艺术文化建设意义非凡。广东美术馆向我校捐赠了2万多册图书,涵盖了美术馆二十年来出版的现当代美术文献丛书、现当代艺术家丛书,现代美术教育丛书,当代影像丛书、国外艺术家丛书、博物馆精品丛书、20世纪中国美术状态丛书、21世纪中国美术状态丛书等各系列丛书。这批赠书将丰富我校文献资源体系建设的资源内涵与资源厚度,将对我校的学术研究、艺术创作与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图书捐赠仪式上,刘淑贤副馆长还向广东美术馆回赠了图书收藏证。

图书馆

2018年1月11日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预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广东省首届图书馆杯“4.23世界读书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