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美术长廊>>正文
 

[展讯]2009级《服装结构设计原理B》课程作品展.(2011-5-22)

2011-06-02 

主 办:工业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

展览时间:2011年5月22日至6月2日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图书馆二楼中庭

前言

《服装结构设计原理B》课程是服装艺术设计专业二年级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由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何继丹副教授、赵辉老师任教。该课程主要以立体裁剪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要内容,指导学生以立体裁剪为手段,在人体模型〔人台〕上进行立体的服装造型设计练习,让学生通过直观造型技术的演示,理解人体与服装之间的关系;通过立体结构的切入,探究服装结构的平面分解和立体构成规律;通过空间造型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造型审美趣味及动手能力,拓展学生设计创作的灵活多变性。该课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各种服装立体裁剪的操作过程及具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方法,借鉴了日本、欧美的裁剪技术,集众家之长,从工具、材料的具体操作技巧和规则维度进行了更为全面的教学总结。

总结过往的经验,更新教学理念,本次课程不仅仅只是技法的教授,还加强了思维方法的训练。令每一个作品更具独创性。或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展示,一次课程学习成效的检阅,但其中的每一个造型,每一针一线都渗透着学生们的设计思维和指导教师的心力和心血,也从另一侧面诠释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理解!

图书馆

2011.5.22

上一条:[展讯]生活小设计——10染织2班创意表达... 下一条:展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