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库>>数字资源库>>光盘音视频库>>正文
 

库客音乐视频图书馆

2017-10-16 


图书馆此次购买了二部分资源包括:

1、KUKE音乐图书馆:

KUKE依托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中国唱片总公司(CRC)等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雄厚资源,将这些优秀的音乐资源整合到数字音乐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正版音乐点播服务。目前KUKE已经拥有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除此之外,KUKE还提供了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的音乐曲风;KUKE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50万首。

KUKE除了提供海量曲目欣赏,还配备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包括全面的唱片介绍、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教育知识等,并提供部分乐谱下载,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读者青睐。

KUKE除了拥有现代录音技术制作的音乐资源以外,还收藏了很多珍贵的历史录音资源。这些历史录音包含了大量的音乐家演奏资料,它们除了具有欣赏价值以外,还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这里面有格什温自己弹奏《蓝色狂想曲》的录音,亦有指挥大师卡拉扬半个世纪前亲自指挥乐队演奏的录音,共有数十位音乐家的珍贵录音资料。KUKE收藏的世界各国的国歌,是唯一一套经过各国官方认证的版本,曾为雅典奥运会、德国世界杯等提供国歌版权服务。

2、KUKE视频图书馆:

库客视频图书馆汇集了歌剧、芭蕾、音乐会现场、音乐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特色电影等从中世纪到现当代400部近800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使用方式:

1、校园网内直接点击网址:http://www.kuke.com/

2、校外请用校外访问VPN登陆进行访问。

(1)登陆图书馆网站主页→点击“校外访问入口”登陆访问

(2)直接点击VPN登陆地址进行登陆访问:https://vpn.gzarts.edu.cn/

  • 附件【20130401.xls】已下载

上一条: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 下一条: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