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阅读经典,品味艺术”——2014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

2014-03-20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推广经典文化,提高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图书馆于2014年3月24日——4月23日举办“阅读经典,品味艺术”——2014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

2014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地点

1

出版社的故事——专题文献展览

2014年3月24日-4月23日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

2

百本好书推荐

2014年3月31日-4月23日

三楼图书阅览室

3

“我的阅读,我做主”现场采选图书活动

2014年4月9 -11日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庭

2014年4月15 -17日

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庭

4

请柬的艺术——曾亚田老师珍藏艺术请柬展

2014年4月7 -18日

二楼报刊阅览室

5

无超期还书日——参与知识问答免超期罚款

2014年4月14 -18日

大学城 流通书库

昌岗 综合书库

昌岗 专业书库

6

“与馆长面对面”——读者交流会

2014年3月26日

三楼研讨室

7

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

2014年3月21日;

2014年3月24日-4月6日

图书馆二楼中庭;三楼研讨室

8

谈谈读书的那些事儿——文献检索与资料鉴别

2014年4月2日

三楼研讨室

9

图管会微信平台互动

2014年3月26日-4月23日

3月26日

生活区二楼平台

一、出版社的故事——专题文献展览

向读者介绍著名出版社Phaidon和Thames&Hudon,并将这两个出版社的书籍集中展示在三楼图书阅览室的休闲阅读区,方便读者全面阅读和了解。

二、“百本好书推荐”

通过专业老师推荐、媒体推荐、名人推荐等形式,收集一批经典的、适合我校学生阅读的好书,在三楼阅览室陈列。

三、“我的阅读,我做主”现场采选图书活动

为强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提高图书馆的馆藏质量,优化资源的学科结构,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在读书活动期间,图书馆将邀请中标的图书公司到图书馆举办中外文图书展览,欢迎我校师生到展览现场挑选心仪的图书。

四、请柬的艺术——曾亚田老师珍藏艺术请柬展览

在艺术展览众多,艺术活动丰富的今天,邀请函这一与艺术活动配套的物品,我们早已司空见惯。然而,即使是在那么尺寸有限的纸片上,从选印的艺术作品,到邀请函文字的撰写,到邀请函纸媒的选择,无不包含着多维度的思考与设计,无不体现着艺术家对自身艺术展的定位,也无不体现着艺术家对被邀者的诚意。

上个世纪80年代肇始,特殊的政治时期结束,思想逐渐解放,文艺方兴,艺术展览日益增多。我校现已退休的老教师曾亚田注意到邀请函日渐增多,开始对邀请函产生兴趣,从81年开始收藏艺术展览邀请函。至今,曾老师共收藏有邀请函数千张,并赠予我校图书馆。

在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从中甄选出部分精美藏品在大学城图书馆展出,向我校师生呈现这批横跨了30多年时间维度,设计风格从简约朴实到愈发兼具美感与创意的邀请函,欢迎我校师生莅临参观。

展览时间为4月7日-18日,为期两周。

展览地点:大学城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

五、无超期还书日

为了提高图书利用率,鼓励读者及时归还逾期的图书,加强好书的周转率,在4月14-18日期间归还的超期图书,一律免除逾期罚款,读者只需参加图书馆的知识问答活动并答对问题,无论超期多久,无须缴纳超期罚款,都可以归还借阅逾期的图书。

六、“与馆长面对面”——读者交流会

图书馆需要倾听读者的心声,读者需要沟通的渠道,您对图书馆有任何疑问、意见及建议,都可以通过读者交流会与馆长面对面直接沟通。

由院系组织收集学生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每个院系派一至两名学生代表参加读者交流会,每一位愿意参与图书馆建设、关注图书馆发展的读者都可以参与交流会,与图书馆展开平等的对话与交流。

时间:2014年3月26日

地点:图书馆三楼研讨室

七、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

活动主题、名称: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

在“Library Liberation”的主题下,我们邀请广美艺术家,让不同专业的学生汇集在图书馆。经过针对这个主题创作的讨论会后,各自准备材料来到现场,在图书馆进行创作。在大家创作的过程里,会有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擅长领域的同学相互帮助。每一位参与者都不必局限于自己专业创作,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艺术。哪怕参与者只是想做而不擅长,也可以在相互帮助交流中完成心目中的作品。哪怕只是一个草图的想法都可以被展示出来!完成一件作品就展示一件作品,现场作品数量会不断增加,就像社区里一栋栋楼房一样。

主办单位:图书馆、图管会、九皋兴趣小组

活动地点:图书馆研讨室;图书馆二楼中庭

活动时间:2014年3月21日;2014年3月24日-4月6日

八、谈谈读书的那些事儿——文献检索与资料鉴别

在结束了应试教育的学习模式后,很多同学在进入大学后,变得无所适从,无法像在中学读书期间那样,有一个既定的分数目标作为学习的动力与追求。在进入大学后,面对图书馆浩瀚的书海时,更是不知该如何选择书籍,也欠缺阅读书籍的方法,这困扰了不少同学。

为此,图书馆在读书月活动期间,推出"谈谈读书的那些事儿--文献检索与资料鉴别"讲座,以短片、动画、艺术设计作品分析为导引,以轻松的方式和读者交流讲演者在美院七年的读书经验,分享读书方法,以助更多同学了解图书馆资源,利用图书馆资料,从而更好地安排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

主讲人:杨帆老师

时间:2014年4月2日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三楼研讨室

九、“读书的时间哪去了?”

——关注图管会微信平台“GAFA图管会”和“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新浪微博

1.关注“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新浪微博并参与话题“读书的时间哪去了?”@四位好友及“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读书月活动期间,每周三抽出幸运读者3名,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2.“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关注图管会微信平台并@四位好友,按点赞排行,前10名读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4.3.20

上一条:图书馆诚邀我校师生参加现场选书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放“小组工作室”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