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第一届“中科杯”广州大学城十校掌上知识竞赛通知

2016-11-09 

第一届“中科杯”广州大学城十校掌上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1133次

为提高老师和学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视程度和利用效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和使用“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有效满足老师的教辅需求及学生的自主学习需求,丰富和优化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更好的促进高校图书馆在资源利用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优化资源配置,特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智赢未来•我爱数字图书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广州大学城十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所有在校老师和学生。

四、竞赛时间

2016年11月9日8点至2016年11月17日18点

五、竞赛(试卷)内容

本次有奖竞赛的考题内容主要包括:数字资源使用常识、数字资源检索基本知识、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使用技巧、图书馆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注意事项等。

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卷包含:共20道客观题,其中单项选择题(10道),每题4分;多项选择题(10道),每题6分。试卷满分100分,答卷时间为20分钟。

六、参赛资格及主要流程

(一)参赛资格

仅限广州大学城十校在校老师和学生。

(二)竞赛流程:本次竞赛将不设实体考场,请全程使用微信端进行答题。

1.老师和学生在答卷前扫描“中科VIPExam数据库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考场:

也可参见图书馆竞赛展架(摆放位置:图书馆门口)、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宣传内容。

2.进行个人账号注册:必须使用真实信息(学校名称、手机号、姓名)进行注册,个人账号的注册信息将作为领奖核对身份的依据。

3. 进入“在线考场”。

4.答题时间20分钟,时间到系统自动交卷。

七、评审方式

本次竞赛客观题将由VIPExam数据库系统进行自动评分,以答卷成绩作为评奖依据。然后将获奖成绩单(包含获奖者的账号、信箱、成绩、名次、应获奖品信息)上报给图书馆。

八、奖项设置

为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我们将为知识竞赛优胜者颁发如下奖项:

一等奖(5名):亚马逊Kindle Fire阅读器

二等奖(10名):华为全景智控随充蓝牙耳机

三等奖(15名):小米VR眼镜

纪念奖(200名):中科精美小礼品

颁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九、参赛声明

1. 参赛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试卷。

2. 若参赛者成绩并列,系统则按照交卷时间来判定名次。

3. 主办方对本活动各条目均保留最终解释权。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7日

上一条:图书馆诚邀我校师生参加现场选书活动. 下一条:广州大学城十校2016“博看杯”联合征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