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关于图书馆开展课题代查代检、论文查收查引、投稿论文查重、文献传递系列服务的通知

2018-05-29 

为更好地助力我校科研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检索与信息服务的功能,推进图书馆学科服务的作用,学校科研创作处与图书馆协同推出面向我校教师的“科研课题代查代检”、“论文查收查引”、“投稿论文查重”、“文献传递服务”、“SCISSCIAHCI系列数据库检索培训”以及“编制CSSCIAHCI投稿导航”等系列服务,以满足我校教师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各类信息需求,促进我校教师进一步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

1.科研课题代查代检

针对我校教师的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等各学科的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基金/项目进行文献信息检索。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作为检索入口,从开题立项、研究中期、直至成果验收,开展部分或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检索结果视具体情况以书目、文摘或全文等形式提供。

2.论文查收查引

依据我校教师提供的文献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卷期页码(或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信息,查询文献被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SCPCI-SSH)、EICSCDCSSCI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教育部查新工作站检索证明。

3.投稿论文查重

为提高我校教师投稿论文的规范性,由科研创作处资助、图书馆提供服务的形式为教师提供投稿论文的学术检测服务。图书馆将为教师提供投稿论文的检测服务。教师可以以邮件委托的方式,邮件主题标示“教师名字+学院名+投稿论文检测”等内容,发邮件到图书馆邮箱:tsgxxb@gzarts.edu.cn获取服务。图书馆出具详细的中国知网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供我校教师投稿前参考。

4. 文献传递服务

为扩大我校文献信息资源获取渠道,图书馆构建了“读秀学术搜索平台”、加入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的资源共享平台以及参与了大学城十校馆际互借等服务。图书馆将面向教师群体推出各类共享平台使用培训以及文献传递代检服务。

5.  SCISSCIAHCI系列数据库检索培训

为提高我校教师对SCISSCIAHCICSSCICSCDCNKI等各类数据库的检索技能,快速准确地获取所需文献,图书馆将面向教师群体推出数据库培训讲座,可以院系专场或预约个别辅导的方式,为教师提供数据库使用培训服务。

6.CSSCIAHCI艺术学来源期刊目录与投稿导航

为帮助我校教师及时了解CSSCIAHCI艺术学来源期刊,图书馆将在本馆网站上长期展示CSSCIAHCI艺术学来源期刊目录,并及时更新,以供教师查阅与下载;同时图书馆将编制来源期刊的投稿导航,供教师参考使用;图书馆学科馆员也将随时为教师提供咨询服务。

服务地点: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信息部

联系人:梁春慧

联系电话: 668266(梁春慧);办公室电话:39323393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40-16:00

电子邮箱:tsgxxb@gzarts.edu.cn

                  图书馆  科研创作处

2018524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中、外文原版图书展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五一节放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