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我院图书馆全面开展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一行来我院图书馆参...

关闭

 

我校正式开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系统.(2012-7-6)

2012-07-06 

学位论文在反映高校整体学术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是高校所拥有的特殊而又宝贵的文献资源之一。为了更好的保存、利用这些资源,方便读者在线浏览,我校图书馆在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数字化美术与设计文献服务体系建设”中,建设与引进了“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今年6月经学校研究生处与图书馆共同合作,面向201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首次开通使用了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目前已在线提交了160多篇硕士学位论文,所有提交的论文都需经过各个研究生培养部门审核通过。

为了完整收集论文资料,保证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资源的连续性和系统性,研究生处和图书馆还计划将我校历届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回溯数据建设,建成“广州美术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待论文审核、数据编目及加工整理后,图书馆会根据读者授权情况完成论文发布工作。届时读者可登录该数据库进行我校历届硕士学位论文的全文检索与查阅。作为一种特色文献资源,学位论文为学生撰写论文、从事科研活动、查找资料提供了重要的文献保障,学位论文数据库的开通使用,将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研究生处、图书馆

2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