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现场选书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关闭

 

图书馆开展毕业班信息检索培训

2013-12-11 

为配合毕业班论文开题和毕业创作选题,让毕业班学生更为便捷、有效地查找相关文献信息及图片资料,提高论文开题和作品选题的前期资料检索与收集效率,图书馆于2013年12月6日在大学城图书馆三楼研讨室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陈设艺术专业的30名毕业班学生开展了信息检索培训。

培训课首先向毕业班学生介绍了毕业论文的结构、论文各个部分的撰写要求以及撰写论文的格式规范;然后引导学生了解信息的演变以及搜索信息的渠道,通过流程图向大家展示撰写毕业论文过程,引导大家如何查找资料、鉴别资料和阅读资料,以更好地建立相关研究主题的背景知识,细化论文研究方向。最后,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以及部分馆藏文献,让同学们对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有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这次的信息检索培训课,同学们对撰写毕业论文的要求、流程以及查找资料的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将有利于专业老师此后的论文指导工作。图书馆将面向全校毕业班学生开展图书馆资源利用的培训,有培训需求的专业或班级可以直接与图书馆信息部联系,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和进行毕业创作的得力助手。

图书馆

2013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