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更新超星名师讲坛和超星数字图书...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与馆长面对面”——2014读...

关闭

 

图书馆2014年“阅读经典,品味艺术”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4-04-23 

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读者好读书、读好书,图书馆于3月24日—4月23日举办了“阅读经典,品味艺术”的读书月活动。

本次读书月活动举办了世界著名出版社Phaidon和Thames&Hudon的专题文献展、我院专业老师推荐的百本好书展、曾亚田老师珍藏艺术请柬展、“我的阅读,我做主”现场图书采选活动、“与馆长面对面”——读者交流会、“谈谈读书的那些事儿——文献检索与资料鉴别”专题讲座、关注图管会微信平台“GAFA图管会”和“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新浪微博、无超期还书日等活动,多角度地展现了本次读书月活动主题,搭建了图书馆与读者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和利用图书馆。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还联合九皋社团的同学在图书馆中庭进行了“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系列主题活动,尝试让一群有志于艺术创作的青年艺术家离开自己所熟悉的工作室,一起来到图书馆这个象征着知识与共享的空间,相互启发,用颠覆的思维进行不一样的创作,开启一次跨界的可能,重构图书馆空间,搭建一个临时的“艺术社区”。活动受到师生们的好评。此外,借“多校联合岭南文化展示活动”之机,我院图书馆还将联合九皋社团陆续在广东中医药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等大学图书馆进行“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系列主题活动的巡展。

图书馆通过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文化品味,吸引更多的读者关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和使用图书馆资源。

“我的阅读,我做主”现场图书采选活动

“谈谈读书的那些事儿——文献检索与资料鉴别”讲座

请柬的艺术——曾亚田老师珍藏艺术请柬展

读书的时间哪去了(关注图管会微信和图书馆官方微博)

出版社的故事——专题文献展览

Library Liberation(图书馆解放艺术临时社区)

图书馆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