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与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图书捐赠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全面开展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馆培...

关闭

 

广州大学城十校图书馆共享电子资源开通通知

2015-09-30 

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专项项目之“广州大学城资源共享项目”已经顺利实施。该项目本着“互利、自愿、利于交流”的原则,建立开放、高效的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方式,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根据大学城高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需要,联合采购若干电子资源,并将其与其他可共享资源进行整合,以期最大程度的满足大学城师生的信息需求,初步建立大学城高校电子信息资源共享保障系统。

经过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资源调研和谈判,现已集团采购3种电子资源(两年合同期:2015.10.1-2017.9.30)供广州大学城十校读者共享。

(1)博看期刊数据库(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项目“广州大学城高校图书馆共享电子资源协同建设”项目经费支持购买)

访问内容:涉及党政、时事、管理、财经、文摘、文学、艺术、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教学等40多类4000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

访问地址:http://mag.bookan.com.cn/gzdxvclib/index.html

访问期限: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限制。点击网页上所属学校的校徽LOGO,即可登录访问。

数据库简介:博看期刊数据库主要分为10个子数据库,收录涉及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摘、文学、艺术、时尚、娱乐、科技、教育、教学等40多类4000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2014年底,博看期刊数据库已经与4000多家期刊社达成正式合作,基本涵盖全部人文畅销类期刊,是现今最大最全的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日更新期刊100-120种,基本与纸刊同步面世。同时,博看期刊数据库为大学城十校读者免费开通1年的微刊服务(2015.10.1-2016.9.30)。

(2)书香广州大学城(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项目“广州大学城高校图书馆共享电子资源协同建设”项目经费支持购买)

访问内容:平台提供10万多种正版电子图书资源,涵盖科普、人文、地理、历史、文学、史记、人物传记等22个类别和3万集有声听书。

访问地址:http://sxgzdxc.chineseall.cn/

访问期限: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限制。点击网页上所属学校的校徽LOGO,即可登录访问。

数据库简介:书香广州大学城是面向广州大学城师生读者推出的集阅读、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读书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上已推出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数字图书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包含2千多位知名作家,包括巴金有声图书则包括、冰心、郭沫若、余秋雨、梁晓声、张恨水、贾平凹、二月河、王小波、刘震云、丁玲、汪国真、路遥等;另外还包括单田芳、袁阔成、郭德纲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还有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图书(由专业播音员录制)。

(3)中科VIPExam数据库(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项目“广州大学城高校图书馆共享电子资源协同建设”项目经费支持购买)

访问内容:涵盖了英语类、计算机类、考研(含在职考研)类、公务员类、财经类、司法类、医学类、建筑与机械工程类、自考类、职业资格类、实用职业技能类等12大专辑1523小类热门考试科目,总题量已超过12.4万套。

访问地址:http://union.vipexam.org/

访问期限: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限制。

数据库简介:VIPExam数据库是一个收录海量学习资源(以试卷为主要载体)的数据库。资源版权清晰,试卷均来源于国内各大出版社的版权授权以及著名高校一线教师的数字化出版;收录试卷新,试卷总量已超过12.4万套,是目前国内试卷量最大的考试学习型数据库。平台提供“错题记录”、“错题组卷”、“试卷下载”与“离线答卷”等功能。更可以通过考试库组织学生参加考试,是国内唯一既提供了海量学习资源,又提供自建特色题库功能的数据库。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