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我校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6届学术年会

2016-11-17 

我校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6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480次

11月10日至12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6届学术年会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创新服务与资源共享”,共有来自全国15所美术与艺术院校图书馆的代表参会。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办公室主任申向红、信息部主任张婷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四川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傅舟主持,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在会上致辞表示,此次年会的召开加强了艺术院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艺术院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及资源共享的发展。张杰提出,如何发挥图书馆的专业性,并充分与学科专业相融合,是值得所有从事美术院校图书馆工作的同仁们都应该积极探索的问题。会上,各馆就“创新服务与资源共享”的议题,结合各馆工作实践进行交流讨论。我校图书馆刘淑贤副馆长在会议上做了“美术学科特色珍贵资源保护与共享服务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馆近几年来在数字图书馆建设、信息服务及空间服务方面的创新举措,并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效益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图书馆获得立项的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项目“美术学科特色珍贵资源保护与共享服务体系建设”的构建思路。

本届年会还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名义发起了“艺术院校图书馆资源共享与特色服务”的主题征文活动,我馆杨丽莎馆员的论文《基于用户信息需求的嵌入式服务模式研究——以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为例》被评为第16届学术年会论文三等奖。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6/11/15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代表参加广东图书馆学会2016... 下一条:图书馆面向2016级学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