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2017年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 下一条:图书馆现场选书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我校学生作品喜获“我从书中来——穿越古典.创新再现”书偶文创大赛银奖

2017-10-17 

2017年9月28日,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双一流环境下艺术院校图书馆服务的创新与探索”研讨会上,首届【我从书中来——穿越古典·创新再现】书偶文创大赛在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举行。这次大赛历经四个月时间,经清华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各大艺术院校的指导老师审慎选拔,共有平面类、立体类、多媒体类八十余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图书馆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创作,并选送了8件作品参与了本次书偶文创大赛的评选。

进入决赛作品经由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文运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沈义贞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处岭教授,山东省美协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博物馆馆长李怀杰教授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作品本身出发,结合作者的创作灵感,考量与出处原型的契合程度,以“我从书中来”为总出发点,测评,打分,最终评审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3名。

我校中国画学院的黄靖茹同学以《红楼梦》第六十三回为灵感进行创作的《怡红夜宴图》获本次大赛银奖,获奖金5000元;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欧文聪同学以《西游记》为原型创作的《师徒四人》及美术教育学院朱文渊同学以庄子的《逍遥游》里描述的场景与动物为灵感创作的《逍遥游》获优秀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