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毕业班信息检索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师生赴广州购书中心现场采选图书

关闭

 

图书馆开展201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2013-11-01 

为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在教务处的协助下,图书馆于10月30日在大学城900人报告厅对我校的1300多名本科新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入馆教育讲座。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并选派馆内人员认真准备培训课件和《图书馆读者指南》宣传册子。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利用多媒体课件,以动画短片和西方美术史为切入点,并以自己学习的切身体会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与读书热情;通过操作演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读者服务、数字资源与检索方法等。主讲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培训课上,图书馆还为每位新生读者发放了精美的《图书馆读者指南》,让新生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同时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图书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拥有丰富的文献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新生入馆教育向广大新生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使得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藉此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逐渐适应大学生活,热爱自己的专业,刻苦读书,不断提高艺术素养。今后,图书馆将立足于利用丰富、多类型的馆藏资源,更好地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努力与师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沟通交流,为其提供优质、便捷的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

201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