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诚邀我校师生参加现场选书活动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与城市学院联合举办图书捐赠仪式

关闭

 

我校图书馆参加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网络时代的艺术学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学术研讨会

2015-11-19 

11月13-14日,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采访部馆员李琼艳应邀参加了由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主办的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网络时代的艺术学资源建设与学科服务”学术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教授,副院长谢建明教授,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沈义贞教授等。参会人员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三十余所艺术院校图书馆馆长、馆员等八十余名代表。

会议上,图书情报界专家与艺术院校专家们就艺术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艺术学资源建设、艺术学学科服务创新、图书情报学学术研究热点、艺术特色资源挖掘与数据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针对艺术院校图书馆的知识交流、资源共享、协作共建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就后续艺术院校图书馆之间的资源共享与馆际协作模式达成了共识;在馆员业务交流环节上,我校馆员李琼艳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情况。此次学术研讨会紧跟学术前沿、探讨学科服务创新与艺术资源共享模式,对艺术院校图书馆建设与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