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7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淑贤、图书馆副馆长钟文彪及图书馆全体党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淑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领悟其思想及内涵,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淑贤向大家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上半年,图书馆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认真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积极策划党史主题文献展;组织师生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高效推行规范读者办证流程,、新增校友阅览服务、取消外借图书逾期罚款、下调打印复印费用、延长部分阅览室开放时间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刘淑贤主讲“品读红色家书,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先进党员申向红主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党课,技术骨干魏光琪就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深刻剖析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及收获。图书馆副馆长钟文彪表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听党话,跟党走,他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大地绝对贫困被历史性地解决,这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随后,党员们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生活会准备充分,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内容充实,取得了应有的成效。刘淑贤结合各位党员的发言,对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做了整体的布局,要求每位党员履行好工作职责,正视各自查摆出的问题,将思想觉悟的提高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图书馆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

2021716

上一条:【新生入馆攻略①】馆藏文献分布与入馆须知 下一条:《水彩肖像画写生教程》新书发布会、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