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参观“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

2021-10-19 

10月15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美术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参观“时代先锋的现场——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淑贤,副馆长钟文彪以及支部党员共16人参加了活动。

在胡一川研究所负责人、胡一川外孙女肖珊珊老师的导览下,党员们从表现革命历史题材的经典作品《开镣》开始,到《前夜》、《铁窗下》、《挖地道》……跨过历史长河,回顾艺术家在革命时期以艺术为武器的创作背景,重新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品读艺术作品所凝结的时代精神和艺术家心血。透过这500余件珍贵作品、丰富的手稿、口述史资料、历史档案等文献资料,随着肖珊珊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再现红色历史,党员们对胡一川院长有了全新的认知,对他的人生与艺术中所饱含的革命精神和美术教育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老一辈革命艺术家的创作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精神洗礼,通过艺术家视觉感悟历史,展现革命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艺术家的高尚风范,从他们的作品和历史足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21年10月19日

上一条:【分享会回顾 】笃行致远 唯实励新 下一条:学党史丨“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