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库>>数字资源库>>期刊论文数据库>>正文
 

全国报刊索引--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2019-03-05 


晚清简介

晚清时期上承封建社会,下接民国时代,是中国历史上从古代向现代转变的一个特殊历史时期。晚清与清朝、晚清与民国在历史上的紧密衔接,使得晚清期刊成为研究清史、研究民国史的不可获缺的重要部分。

同时,由于年代更为久远,这部分期刊较之民国时期期刊,存世更为稀少,获取也更加困难,如很多图书馆就将1911年的文献作为古籍珍藏,轻易不肯示人。这使得《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的价值更为珍贵。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833-1911年间500余种期刊,54余万篇文献,几乎囊括了此年段出版的所有期刊,更将这一时期的著名期刊一网打尽,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民国简介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将总共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期刊近22000种,文献近1000万篇,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内容。

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不仅有助于再现民国时期独特的历史风貌、还原历史记忆,还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并发数】同时五人在线使用

注:在校内如未能登录成功,请点击“ip登录”

使用方式:

1、校园网内直接点击网址:www.cnbksy.com,备用地址:www.cnbksy.cn

2、校外请用校外访问VPN登陆进行访问。

(1)登陆图书馆网站主页→点击“校外访问入口”登陆访问

(2)直接点击VPN登陆地址进行登陆访问:https://vpn.gzarts.edu.cn/

上一条: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 下一条: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