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阅览室、自修室规则

2017-10-16 

一、图书阅览室读者须知
1.凡入图书阅览室阅览,均须出示本人借阅证。使用借阅证的读者需押证,使用一卡通的读者出入和离开时需刷卡。
2.请自觉领取和使用代书板;抽书时请把代书板插入相应的位置,阅览完后请把图书放回原处。每人每次只允许使用一册图书。
3.本室图书只限室内阅览,不予外借。凡需复印、扫描、打印等可办理手续后在本馆文印室进行,不得擅自拿出馆外,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本室图书可免费自行拍照。
4.本室任何图书资料均严禁私自拿走或撕、割,违者将被视为偷盗行为。一旦发现此类行为,除按损坏图书处以罚款外,还将取消其在本馆的借阅权,并通报其所在院系给予行政处分或通报批评。
5.不允许自带书包或书本等进入阅览室。
6.遵守秩序,不争先恐后,不霸占座位。
7.注意着装整洁,举止文明礼貌。
8.保持肃静,进室前请自觉将手机调至振动状态,不得在室内拨打或接听电话。
9.保持清洁,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禁止在室内用餐影响他人正常学习。
10.爱护公物,不得涂抹、损坏书刊与家具。
11.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阅览室,禁止室内吸烟、用火。
12.离室时,请将用过的书、书撑及坐过的椅子轻放回原处,请对工作人员的检查给予配合。
二、报刊阅览室读者须知
1.进入本室前请存放好自己的物品,本室不允许自带书包、图书等进入。
2.入室阅览,均须出示本人借阅证。使用借阅证的读者需押证,使用一卡通的读者进入和离开时请在服务台刷卡。
3.每人每次只允许使用一册期刊或一份报纸。取阅报刊时请使用代书板。
4.遵守文明公德,遵守秩序,勿喧哗、打闹、抢占座位、手机调至振动状态,保持安静文明的阅读环境。
5.本室任何报刊资料均严禁私自拿走或撕、割,违者将被视为偷盗行为。一旦发现此类行为,除按损坏报刊全年订价处以罚款外,还将取消其在本馆的借阅权,并通报其所在院系给予行政处分或通报批评。
6.本室报刊只限室内阅览,不予外借。凡需复印、扫描、打印等可办理手续后在本馆文印室进行,不得擅自拿出馆外,如有发现将严肃处理。本室报刊可免费自行拍照。
7.离室时,请将报刊及阅览椅轻放回原处,并请对工作人员的检查给予配合。
三、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
(一)上机形式及学习形式
1.使用电子阅览室本地用机。
2.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
3.可使用电子室配置的计算机类图书进行相关学习及上机操作。
(二)上机须知  
1.本室只接待本院师生。进入本室的读者请出示一卡通或借阅证,并在《读者上机登记表》签名登记。
2.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的读者请参照电脑桌面上的《笔记本ip地址设置方法》进行设置方可上网。
3.允许携带学习资料与笔记本电脑等个人物品进入本室,个人物品请读者自行看管,如有遗失后果自负。
4. 若机器损坏或故障发生,应立即通知管理人员。读者不得擅自修改机器设定或删除机器内容。否则,将对其误操作所造成的后果负责。轻者扣留证件一个星期,情节严重者永久取消其上机资格。
5.严格遵守公安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及信息产业部制定的《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不得在网上浏览、发布反动、黄色内容,不得在网上传播病毒,不得玩游戏,违者将按《读者违章处理办法》处理。
6.自觉遵守《读者入馆须知》,保持安静、整洁的阅览环境,爱护机器设备。
(三)上机注意事项
1.用户账号为一卡通上的学号,初次使用本地用机上机时,切记更改初始密码,初始密码用户账号相同。
2.读者上机时只限一人使用一台电脑。
3.使用本地用机下机时,用鼠标双击屏幕右下角的手指图案,选择“注销下机”。
(四)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8:40 — 21:00。
(五)免费开放。
四、个人研修区读者须知
1.本区域仅供本院师生使用,进入本室的读者请出示一卡通或借阅证。
2.允许携带学习资料与笔记本电脑等个人物品进入本室,个人物品请读者自行看管,如有遗失后果自负。
3.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的读者请参照电脑桌面上的《笔记本ip地址设置方法》进行设置方可上网。
4.注意着装整洁,举止文明礼貌。
5.遵守秩序,不争先恐后,不霸占座位。
6.保持肃静,进室前请自觉将手机调至振动状态,不得在室内拨打或接听电话。
7.保持清洁,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禁止在室内用餐影响他人正常学习。
8.爱护公物,严禁随意搬动、刻画、摔砸室内桌椅,严禁涂画墙壁。
9.不得擅自开关本室电源,爱护本区域的台灯等设备。
10.离室时,请将坐过的椅子轻放回原处,请对工作人员的检查给予配合。

上一条:读者自修室须知 下一条:图书通借通还服务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