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德国最美图书:2004-2005

2006-03-06 

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

时间:2006年3月10日至24日 9:30—16:30 (逢周四8:30—12:00)

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三楼外文部阅览大厅

简介:

"德国最美图书大奖赛"是德国国家级图书装帧设计的最高荣誉赛事。自1929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一次,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选出在图像、版面设计、印刷、装订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图书,予以奖励。其评选重点在于视觉与触觉的美感表现及内容与形式的结合。大赛每年评出50本"德国最美图书"奖。

大赛的组织者为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它的现任主席为乌塔·施耐德(Uta Schneider)女士。大赛的评委由9-12人组成。参加大赛的图书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科书、非文学类等各个类别。

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从专业领域对图书装帧设计进行讨论,鼓励书籍制作研究,向读者介绍图书艺术方面的知识,并证明制作良好的图书价格未必昂贵。

本次展览由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提供最新的获奖作品,即"德国最美图书:2004-2005"。展览得到法兰克福书展的大力协助,在此一并深表谢意。

上一条:关于违章读者处理的通知 下一条:精美素材 2005-06-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