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通知>>正文
 

我校图书馆开通“超星名师讲坛视频”数据库.

2012-11-20 

超星名师讲坛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他们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以期与广大师生朋友共享。目前我校图书馆开通了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影视艺术等学科共二百多集“超星名师讲坛”视频数据资源。近期正在招标新增采购560集该视频库资源,欢迎全校师生登录图书馆主页使用。

二、学科领域:目前我校图书馆开通了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影视艺术等学科共三十多个专题二百多集视频。

三、部分名师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1.郑曙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² 讲授专题:《环境艺术设计》

2.张夫也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装饰》杂志主编。

² 讲授专题:《外国工艺美术史》、《设计史专题》、《折射世界文明的工艺美术》

3.李廷旼 韩国国立艺术大学影视与多媒体学院动画系教授、主任。韩国漫画动画学会政策委员长,国际Nextonn传媒执行经理。

² 讲授专题:《高新技术与动画游戏的新方向》

4.刘巨德 擅长水墨人物,受业于庞薰琹、吴冠中两位艺术大师。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² 讲授专题:《中国画线描人物造型研究》

5.William E. Wallace,1983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史博士学位,同年,成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艺术史教师。目前,他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艺术史与考古学系现任巴巴拉.墨菲.布莱恩特艺术史专席教授(从2003年起)。Wallace教授是国际公认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米开朗基罗的权威学者,1990年当选为梵蒂冈修复米开朗基罗西斯廷教堂壁画专家委员会成员。

² 讲授专题:《米开朗基罗及其赞助人》

需要了解更多的内容,与知名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请登录:

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库→光盘视频库→超星名师讲坛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2/11/19

上一条:图书馆面向毕业班学生开展资源利用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开通“急需新书绿色通道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