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馆务会议,拟定本部门岗位设...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图工委举办“图书馆学、情报...

关闭

 

数字化美术与设计文献资源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召开小组讨论会.(2011-10-17)

2011-10-17 

10月10日下午,数字化美术与设计文献资源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召开了馆内讨论会。项目主持人刘淑贤副馆长主持了会议,项目工作小组的成员参加了讨论会。此次会议主要讨论自建艺术特色数据库的封面页和首页设计问题。工作小组成员各抒己见,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一个最佳的设计方案。

数字化美术与设计文献资源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于2010年10月,针对项目各阶段建设已经召开了多次的讨论会,对艺术数字图书馆的综合服务门户建设、软件平台建设、自建数据库的架构、分类体系、建库标准等都达成了共识。在数字化美术与设计学科资源中心的构建方面,已经引进了“公元教学图片数据库”、“CAMIO艺术博物馆在线”和“方正艺术博物馆”等艺术图像数据库,下阶段将以招标方式引进“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数据据”和“世界美术数据库”等;自建艺术特色数据库的资料收集也有了很大的进展,现阶段已经收集了数万张图片资料和数千册文献著作。

此次讨论会的设计方案确定以后,将由中标公司进行网站的设计,推动了艺术数字图书馆综合服务门户及自建艺术特色数据库系统平台的建设,为下一步的数据扫描、加工、元数据仓储、资源发布等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

201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