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 下一条:图书馆开通两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

关闭

 

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推广月”系列活动.(2012-4-23)

2012-04-23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16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个墨香浓郁的节日,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读者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认知程度和检索技能,进一步推动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开展,图书馆在4月份组织开展了“电子资源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的推广形式主要有印发宣传材料、张贴馆内宣传栏、在校园FTP增加电子资源介绍以及对2011级学生进行资源推广的专题讲座等。

在2011级新生入学伊始,图书馆为视觉与动漫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以及教育学院的新生进行了图书馆资源利用的讲座。这次,以“电子资源宣传月”为契机,图书馆在德育教研室的支持下,借用2011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课时,为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工业设计学院、实验艺术系、美术史系的2011级学生进行图书馆资源推广的讲座。通过这次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图书馆除了拥有传统的纸质图书外,还有各种艺术图像数据库、期刊全文数据库、电子图书库等丰富的电子资源。

在学校长期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目前已经购买了十多种中外文数据库,其中既有广大读者写论文需要的CNKI中国学术期刊全文CNKI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等期刊论文数据库,也有艺术创作需要的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数据库CAMIO艺术博物馆在线方正“艺术博物馆”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等艺术图像数据库,以及普通读者阅读需要的超星数字图书、书生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等电子图书库。多样而丰富的数字资源,为我院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可靠的信息资源保障。

图书馆

201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