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一行来我院图书馆考...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推广月”系列活动....

关闭

 

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4届学术年会.(2012-5-2)

2012-05-02 

4月22日至4月26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4届学术年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数字环境下的图书馆工作思考”,共有来自全国及香港地区17所美术与艺术院校图书馆的37位代表参会。我院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信息部主任张婷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会议由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本次年会的筹备情况。他希望能继续加强全国美术院校图书馆的馆际合作,共同推动各成员馆的发展。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主持了开幕式。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沈建东代表专业委员会致答谢辞。

会上,介绍了各成员馆近三年来的文献经费、文献采购、数字资源建设以及特色服务等情况,反映了各成员馆近年的发展状况,促进各成员馆对工作与服务进行反思及改革。此外各院校图书馆代表还畅谈了数字化环境下图书馆艺术特色数据库建设思路与经验,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资源共享联盟协作思路、平台建设及共享进展,以及图书馆如何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工作思路等。年会同时提出了共建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创作作品数据库的设想,在艺术特色资源共建共享上进一步达成共识,对各个图书馆的特色数据库建设及数字资源推广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届年会还进行了常务馆、会长及秘书长的改选,我院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当选为新一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图书馆

201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