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一行来我院图书馆参...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一行来我院图书馆考...

关闭

 

图书馆现场选书活动顺利完成.(2012-5-22)

2012-05-22 

为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的馆藏文献体系,切实满足我院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的需求,本年度我院图书馆试行“图书馆与院系合作图书采选机制”,将院拨艺术类图书经费按院系进行划分,由图书馆组织图书招标及书展活动,各院系组织专业教师挑选各自学科及专业建设所需的图书,携手共建优质的馆藏文献体系。

5月8日至17日,图书馆组织图书中标供应商在昌岗校区图书馆一楼举办了两场现场选书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原版外文艺术类图书5000余种,中文艺术类图书10000余种。时逢炎热天气,但选书活动依然得到了我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前后6天的书展各院系共有80多名专业教师到现场选书,近20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等参加了书展活动。本着对教学科研的热诚和对图书的热爱,各位到场选书的教师不辞劳苦,精心挑选,有些教师甚至一站就是三个多小时也不言累;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实验艺术系、附中和研究生处等的院系领导还亲自到书展现场参加选书,为我校选购了一批前沿性强、参考价值高的专业图书。此次选书活动共采选外文原版图书1425种,中文图书858种,学科涵盖油画、版画、雕塑、摄影、染织服装、产品、平面、珠宝、新媒体、建筑、环艺、当代艺术等门类。所选图书经过图书馆查重后将全部订购,并在近期尽快完成图书的分编加工工作,以便早日上架与师生们见面。届时图书馆将把此批新书的详细信息反馈到院系,并发布相关的入藏信息,欢迎师生们到新书阅览室阅览新书。

将专业图书采选权交给各院系师生,让专家和用户来亲自采选自身所需要的图书文献,一方面可以切实提升专业馆藏质量,使图书馆的文献建设更具针对性及个性化;另一方面增强了图书馆与院系的沟通和互动,使文献资源能够更好地转化为学院教学科研的助力。在选书的同时,师生们也可以及时了解国内外艺术动态,增强交流,对于学院学风和学术氛围的建设不无裨益。

图书馆

20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