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为毕业班学生开展资源利用培训

2012-12-04 

图书馆为毕业班学生开展资源利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2-12-04] 浏览次数:280次

为配合毕业论文开题和毕业创作作品选题,使毕业班学生能快速、全面地掌握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及数字资源的检索技能,提高论文开题及作品选题的前期资料检索与收集效率,应服装工程专业与漆画专业的邀请,图书馆于2012年11月22日、29日,分别在A325和C202为服装工程专业和漆画专业的毕业班学生讲授了如何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的知识和数据库的检索技巧。

培训讲座重点介绍了“牛津格罗夫艺术在线数据库”、“CAMIO艺术博物馆在线数据库”等图片数据库,“CNKI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期刊全文数据库以及“读秀学术搜索”等电子图书库的检索方法,这些数据库所提供的高质量的艺术图像、电子期刊论文全文以及电子图书,是同学们毕业论文开题和毕业创作作品选题很好的参考资料和素材来源。

不少毕业班的学生了解了这些数据库后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图书馆今年开始将面向全校毕业班学生开展图书馆资源利用的培训,有培训需求的班级可以直接与图书馆信息部联系,每场培训时间大约在30分钟左右。期待有更多的学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为自己的学习和创作找到获取灵感的捷径。

图书馆

2012/11/30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与星海、广技师图... 下一条:图书馆首次在大学城馆举办专场选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