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与广技师、广中医、星海音乐...

关闭

 

图书馆举办2014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2014-10-28 

为帮助2014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在研究生处和教务处的协助下,图书馆于9月28日、10月22日、10月24日分别面向我校2014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开展了四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于2011年开始试启动,2012年面向全校本科生新生开讲,今年首次面向研究生新生培训。讲座分为艺术创作与阅读、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两个部分,主讲老师杨帆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通过案例为学生分析了阅读与艺术创作的关联性,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然后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为学生介绍图书馆概况、馆藏布局、图书的排架和查找方法、电子资源的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多样化读者服务等内容。让同学们以最快的方式了解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方法,掌握快速学习的技巧。

此次新生入馆培训让新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有了大概的了解,图书馆还将面向本科新生以小班级的形式开展《信息检索与资源应用》培训,结合各个专业不同需求指导同学们查找和利用图书馆资源,让同学们亲临图书馆感受和学习。

新生入馆教育向广大新生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使得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藉此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观念,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提高信息素养。

图书馆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