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五校图书馆联合开展 “高雅艺术进支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14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关闭

 

图书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5届学术年会

2014-11-26 

11月19日至21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15届学术年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学科建设下的图书馆创新服务”,共有来自全国14所美术与艺术院校图书馆的29位代表参会。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信息部主任张婷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致辞,他表示,此次年会的召开对于增进兄弟院校的友谊,加强各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及促进图书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术研讨会上,各馆围绕“学科建设下的图书馆创新服务”主题,对图书馆资源整合与学科服务、信息素养与学科教学、信息嵌入式教学模式、艺术数字图书馆建设、信息共享空间与创新服务、艺术专业资源导航服务、艺术特色馆藏建设、全国艺术院校资源共享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我校图书馆在学术会上做了“大数据时代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与服务创新”的主题发言,阐述了我馆近年来以信息共享空间构建为手段,拓展了一系列为学科教学科研服务的创新举措,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

本届年会还以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名义发起了“为艺术设计学生推荐最值得阅读的五十本著作”的评选推荐活动,对引导学生加强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书馆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