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员培训交流活动

2014-12-30 

图书馆举办馆员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30] 浏览次数:513次

2014年12月18-19日,我校图书馆分别在二个校区举办馆内培训交流活动。这次馆员培训是图书馆人才建设的一项内容,培训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申向红、技术部主任魏光琪、信息部主任张婷主讲,全馆在岗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刘淑贤副馆长主持,刘馆长表示,馆员培训工作是酝酿已久的一项工作内容,通过馆员间的交流与学习,在活跃图书馆学术氛围的同时,还可以促进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馆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培训先是由办公室主任申向红给大家介绍斯坦福大学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对斯坦福大学的格林图书馆、艺术与建筑图书馆、亨利•迈耶纪念图书馆、胡佛研究所等有了直观的了解,认识到国外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人性化的设计及布局。

然后,由技术部主任魏光琪和大家分享他在香港科技大学李光基图书馆进行访问馆员期间的所见所闻。他主要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图书馆的LC空间(综合研习坊)、读者服务、电子图书的DDA采购方式、3D打印机的应用等,还展示了在香港大学图书馆和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参观的图片。

最后,由信息部主任张婷跟大家汇报了参加“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的情况。她将学术年会上各个馆代表作的学术报告,简单概括地逐一跟大家分享,并将本馆近年来的资源建设、馆舍布局调整及读者服务情况做了简单的梳理。通过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分享,让大家了解到本馆与国内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建设步伐保持一致,认识到我们的优势和不足,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建设的发展。

此次馆员培训活动拉开了图书馆人员培训的序幕,让大家了解到国外、香港及国内图书馆界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培训使馆员提高职业信息素养,从而提升图书馆的精神面貌,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图书馆

2014/12/22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综合艺术的魅力——经典歌... 下一条:五校图书馆联合开展 “高雅艺术进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