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综合艺术的魅力——经典歌剧选段欣赏”讲座

2015-04-10 

图书馆举办“综合艺术的魅力——经典歌剧选段欣赏”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10] 浏览次数:483次

2015年4月8日晚,图书馆在大学城J302室举办了“综合艺术的魅力——经典歌剧选段欣赏”讲座,来自各个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这场经典歌剧盛宴。

此次讲座邀请了库客音乐数字图书馆的乐评人陈骋老师主讲,陈老师是著名的乐评人,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音乐学家王建欣教授。对西方古典音乐、我国传统音乐、世界民族音乐以及当代流行音乐均有研究和独到的见解。陈骋老师通过对不同时期经典歌剧的梳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歌剧的起源和发展,选取了格鲁克的《奥菲欧与尤丽迪茜》,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经典歌剧《茶花女》、《卡门》,意大利语演唱的中国故事《图兰朵》以及现代歌剧《白蛇传》的片断,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经典歌剧的魅力。讲座作为我校图书馆2015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体验。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5年4月9日

上一条:“签姿百态”创意书签设计比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馆员培训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