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高雅艺术进支部”党... 下一条:“阅读,悦心,约未来”——广州美术学...

关闭

 

我校图书馆举办2016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2016-04-22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更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2016年3月至4月,我校图书馆举办了“阅读,悦心,约未来”的系列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以“你应该知道的百本好书”专题书展拉开序幕,为了让同学们与更多好书相遇,图书馆的老师从流通书库挑选出系列好书进行集中展示。“图书馆‘寻宝’活动”把同学们引入图书馆的各个库室,让大家了解图书馆功能的同时,熟悉查找资料的方法,寓教于乐,参与活动的同学还能领取图书馆的“爱心礼品”。“趣味代书板设计比赛”则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生的“创意”,参赛同学从功能和外观考虑,设计出美观实用的代书板,有2000多人参与了代书板的投票。

读书分享会是由杨帆老师主讲,以《日本读书论》为引子,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四年应该如何选书、怎么读书的问题,在阅读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免责还书”活动是为了提高图书的利用率,鼓励读者及时归还逾期的图书,在一周的时间里,有68人次参加了活动,共209册次图书免除罚款,回到了图书馆这个“家”,让更多的读者去分享他们。还有正在进行的“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和5月份的《带上音乐去旅行》——欧洲800年音乐穿越之旅的音乐讲座,期待更多的读者参与。

每年三、四月份的GAFA读书月活动,已经成为广美图书馆的一个阅读推广活动品牌,目的是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和使用图书馆资源,充分调动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为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