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我校举行“浓浓传承意,暖暖书香情——...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代表参加广东图书馆学会2016...

关闭

 

“张宇航先生文学作品捐赠仪式”在昌岗校区图书馆举行

2017-03-17 

3月14日,“张宇航先生文学作品捐赠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月、图书馆副馆长刘淑贤、图书馆副馆长张秀坤、美术教育学院许以冠副教授出席了捐赠仪式。

张宇航先生现任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政务之余倾心文学,笔耕不辍,任广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文学创作二级。自1988年起发表散文、报告文学等作品,曾结集出版散文集《羊背子》、《守护善良》、《乡情小札》、《心中有路——向着墨脱》、《托起明天》、《走一趟唐古拉》,报告文学集《岁月留痕》,散文诗集《生命泉》、《六十岁,走阿里》。其中散文集《心中有路——向着墨脱》获第四届全国冰心散文奖。

此次捐赠活动,张宇航先生将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共九种赠予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谈及创作心得,他认为文学创作有别于政务工作,感性与理性的切换调剂让自己人生更为充实满足,富于正能量。回望自己的半辈子人生,从政、从文、从善,均竭心尽力,无一落下。通过捐赠图书,愿与莘莘学子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感悟。

李月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赠书方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图书收藏证书。刘淑贤副馆长代表图书馆接收了赠书并回赠张宇航先生我校教师作品集以做交流。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