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新时代图书馆应有新活力、新作为——记校领导实地走访图书馆调研

2019-10-15 

10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蔡拥华、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金水、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邹子如一行4人到图书馆走访调研。谢昌晶书记看望了研究支持部与信息服务部的馆员,对图书馆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开展学科竞争力分析以及创新性文献信息服务等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图书馆人能再接再厉,大胆创新,努力实践,为推动学校新一轮的科研提升与培养具备创造力人才计划的实施,大力创新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模式,提高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创造新作为。谢书记一行4人还调研了图书馆四楼的校史陈列室,对校史陈列室的展示服务及空间布局提出了指示与建议,并希望校史陈列室的服务能进一步对学校加强凝心聚力,重系大学精神发挥积极的作用。

10月11日,校长李劲堃、党政办主任李金水、财务处处长林国仙一行3人到图书馆实地调研。李劲堃院长走访了图书阅览室、研讨空间、岭南美术文献中心、校史陈列室及图书馆的公共空间,并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现场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以及对图书馆服务的期望。李院长指出,图书馆在新时代应焕发新活力、新作为,通过空间重塑与功能再造,打造融合研讨交流、协作学习、智慧服务与休闲阅读的学习交流空间,利用艺术作品陈列与公共空间的多维性,将艺术元素融汇于空间重塑中,为师生构造舒适且充盈人文氛围的公共空间。李院长还指出,图书馆应以岭南美术文献中心为基础,搭建为各院系服务的文化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多维度的特色活动,使图书馆成为学校培养文化自信、传扬优秀文化、开展文化学术交流、满足师生学习研究需求的重要场所。

校领导到图书馆的走访调研,使图书馆人精神振奋,方向明确,对探索新时代图书馆新作为的信心更为坚定,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图书馆人的初心,牢记将图书馆建设为“滋养民族心灵、培养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的使命。图书馆将积极落实校领导的工作指示,为学校的大发展再立新功。

图书馆

2019年10月13日

上一条:学习中国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提升图书...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