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学习中国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水平——图书馆组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10-25 

101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学习中国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水平为主题,开展了党员领学、讨论与学科服务分享活动。

主题学习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淑贤主持,图书馆支部纪检兼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申向红领学,她带领图书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会见中国女排代表》的讲话精神。在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中国女排用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特别的礼物。申向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各位党员深刻解读了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回忆中国女排38年的光辉历程,正是凭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女排精神,才能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正如教练郎平所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无论我们在任何的工作岗位,这种催人向上的女排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淑贤表示,中国女排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图书馆人学习。我们要像中国女排那样坚守初心,增强集体荣誉感,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图书馆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会上,各位党员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和感悟,争取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全体党员以“创新图书馆学科服务,提升学科服务的水平”为主题展开了大讨论,大家围绕如何创新图书馆学科服务模式,为学校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献计献策。图书馆研究支持部的梁春慧副研究馆员、李琼艳馆员与信息服务部的杨帆馆员就我馆目前开展的学科竞争力分析、信息素养教育、嵌入学科课程信息检索教学、代查代检、查收查引、专题文献检索等学科服务的模式与服务效果进行了分析,并探讨了国外艺术高校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模式与服务经验,提出了我馆今后学科服务创新与提升的工作思路。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中国女排团结协作、不屈不挠的精神提高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水平,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知识服务中心、学习交流中心与艺术文化传播平台的作用,为学校的大发展再立新功,是图书馆人持之以恒地努力的方向。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191021

上一条:图书馆走入院系开展“图书馆服务推介”讲座 下一条:新时代图书馆应有新活力、新作为——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