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走入院系开展“图书馆服务推介”讲座

2019-11-01 

高校图书馆作为高校三大之柱之一,是高校师生获取信息的主要场所之一。为了提高图书馆的科研服务水平,落实图书馆助推学校建设,支撑学校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图书馆学科馆员杨帆走访了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开展“走进院系·图书馆服务推介与学术资源查找”讲座。

通过“走进院系·图书馆服务推介与学术资源查找”讲座,学科馆员向教师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各个藏书室藏书特点;针对教师教学、科研的需要,介绍了图书馆投稿论文查重、查收查引、校外访问、文献传递、现场图书采选、研讨室预约、读者信息素养教育等14项服务。还推介了图书馆征订的34个国内外艺术图片数据库、数字资源数据库和自建数据库;讲解了查找学术资源的基本方法。

   讲座得到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活跃,到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讲座,帮助他们快速掌握检索资料的技巧,为教学科研提供助力。稍后图书馆还将推出关于学术资源查找的专题讲座,欢迎院系踊跃预约。

图书馆

2019-11-01

上一条:“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201... 下一条:学习中国女排不屈不挠的精神,提升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