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开展“走入院系讲座•揭秘广美图书馆数据库”宣讲

2020-06-15 

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获取信息的便捷,然而并非所有的信息都能在互联网上找到。在疫情期间,图书馆继续面向读者推出电子数据库使用培训服务。65日,图书馆在计算机教室J402,以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和线下数据库实操的方式,面向中国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图书馆走入院系”专场讲座《揭秘:广美图书馆数据库》。

图书馆杨帆老师以图书馆的资源相对互联网的资源过时难找书多读不完为痛点,逐一讲解中国图书分类法》与图书排架利用opac系统检索图书技巧认识文献馆藏布局简述检索词与检索式设计布尔逻辑运算符数据库推介与使用技巧等内容。同时,结合中国画学院老师们提出的查找资料的方向(“中国画的观看方式”、“中国画造型方法”),从分析研究课题入手,以将近150PPT,结合不同电子数据库资源的特点,介绍检索技巧,设计检索案例。带领大家了解查找资料的误区、方法和技巧,从而认识我们从未好好利用过的图书馆资源。

我校图书馆经过了将近70年的发展,不但积累了丰富的纸质资源,还针对读者对不同阅读媒介的需求,以电子资源丰富图书馆的馆藏。图书馆现有38个电子数据库,涵盖:艺术图片数据库5个、期刊论文数据库9个、电子图书数据库3个、工具书数据库2个、光盘音视频库5个、资源共享平台2个、移动数字资源1个、自建艺术数据库11个,不定期上架试用数据库。欢迎以院系为单位或教师群体预约图书馆的数据库培训。(联系人:杨帆,联系方式:658481

欢迎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获取图书馆最新动态,最新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20200615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培养学术规范意识 提高学子... 下一条:“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