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培养学术规范意识 提高学子创新思维》学术讲座

2020-11-19 

11月17日下午,图书馆在昌岗校区为我校一年级研究生及图书馆馆员举办了一场《培养学术规范意识 提高学子创新思维》的学术讲座。图书馆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回雁雁教授,以近年来高校存在学术不端的案例为引子,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强化学生对学术失范导致严重后果的强烈意识,强调高校应广泛建立学术诚信机制、开展学术诚信教育、培养学术规范意识。回教授还列举了哈佛等海外著名大学的学术诚信理念,并结合个人海外求学经历,引导学生在学术诚信的基础上,培养与开发自身的批判性思维,提高学术创造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人才。讲座以深入浅出角度、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同学们传递了学术规范的意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图书馆馆员提升学科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书馆

2020-11-18

上一条:《水彩肖像画写生教程》新书发布会、赠...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走入院系讲座•揭秘广美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