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新学期馆务会议. 下一条:我校正式开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提交系...

关闭

 

我院图书馆全面开展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2012-10-08 

为帮助2012级新生尽快了解并掌握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信息素养,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图书馆于9月21日至9月28日面向我院2012级新生开展了9场次的本科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为使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图书馆今年面向全学院的1300多名的本科新生,逐个院系开讲,让每一位新生在入学之初都有机会认识和了解我院图书馆。

讲座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借阅服务、如何查找图书期刊、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以及图书馆信息服务等五部分进行介绍。与此同时,图书馆还编印了《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简介》的宣传资料册,同步发给每位新生,以加强培训的效果。通过讲座及宣传资料使同学们对图书的排架体系、借还流程、阅览规则、馆藏资源构成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及时掌握馆藏文献及数字资源的检索知识和技巧,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同学们今后在校学习的第二课堂。新生入馆培训教育的开展对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形成我院学生良好的学习氛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书馆

2012-10-8